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谁成最后的英雄 国乒三好汉争当“中国的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08场上见英雄!在这则国人熟知的广告中,有多少人能真正成为最后的英雄,又有多少人正在胜利前的黑暗中奋力前行?日历牌上每撕去一页,就多一分焦虑更多一分兴奋。

  北京体育馆路4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所在地,中国奥运军团备战的大本营。这里俨然一座密不透风的“修炼”场所。现在,我们奥运军团中的子弟兵只能对观众、对记者、对对手,也对自己说:“08,场上见!”

  北京城里的奥运气氛越是浓烈,国际体育总局里的训练和生活,就越是处于真空的状态。从7月开始,就有来自全世界的各路记者驻扎北京,想在奥运会前再一睹奥运选手真实的状态。但保安一句“你们就是瞎忙活!”愣是让比中国奥运选手还多出几倍的记者们哑口无言。

  这是一场没有对手的新闻大战。让记者们很有一拳挥出去打了个空的挫败感。而训练局里,奥运选手们也正进行着一场自己和自己的博弈。有记者在哈尔滨见到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他是因当选奥运火炬手而暂时走出训练局的。“面对压力,我们扛得住得扛,扛不住也得扛。”

  必须扛住压力的,还有中国男乒。8月23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前一天,男单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中国脊”展开风云决战。国球、国格、中国脊。当初定下“中国脊”的名字,就意为:民族之脊、北大之脊、国球之脊。常常自嘲“丢掉奥运男单金牌唯一一人”的王皓,世界还欠他一个奥运冠军。而立之年的王励勤,能否成就大满贯成败在此一举。王皓、马琳、王励勤,三条好汉谁能成为“中国的脊梁”,全看这一战。

  面对压力,个性教头李永波,自有绝招。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20天时,他把全队拉到了北京郊外的红螺寺。但这看似“郊游”的放松活动,最后演变成了登山训练。经过从山脚下到山顶的两次往返攀登,教练宣布今天的训练结束。下午两点,全队在吃完自带的运动员餐后,乘车返回训练局。

  08,场上见!再见的日子,还有17天!

  本报记者 邹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