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种境外报刊亮相北京 未见《花花公子》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华尔街日报》、《联合早报》、《海峡时报》、《东方日报》……这些鼎鼎大名的境外报刊昨天起现身北京奥林匹克核心区域内的各个奥运书报亭,这项遵循奥运惯例提供的特殊服务,将在奥运期间提供大约100种原版境外报刊供相关人士购买。

  一些外国媒体曾经把这些境外报刊在北京的亮相称为“中国解禁外刊”的举措,借着奥运的“东风”,即使是普通市民都不用走出国门,就能阅读到那些“传说中”的报刊。据负责提供这项服务的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奥运期间的特殊举措而提供的这些报刊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等国和中国的台港澳地区,引进的大多数是中国读者耳熟能详却一直无缘亲眼目睹的《时代》、《国际先驱论坛报》、《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等报刊。而美国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德国的《体育画报》,意大利的《体育报》等都将是第一次走进中国的零售书报亭。

  奥运期间书籍品种丰富,而这些境外报刊的价格也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据悉,所有在中国销售的境外报刊都将以人民币标价,目前最昂贵的当属定价120元的德国《时代周报》,以98元位列第二位的《明星》周刊也来自德国。法国《费加罗报》定价55元,排名第三。有贵的,自然也有便宜的,定价10元的香港《南华早报》是相对便宜的一份报纸,新加坡《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均为20.5元,美国《华尔街日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则都定价为25元。

  不过,争议比较大的美国成人杂志《花花公子》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奥运书报亭中,中图公司的负责人对于这份杂志是否会最终现身没有明确的肯定,也没有明确否定,只是强调引进刊物不能与中国法律相抵触。

  奥运会书报亭是购买这些境外报刊的唯一场所,中图公司目前在奥林匹克核心区域建立了8个奥运会书报亭,除了一个设在青岛奥帆赛运动员中心外,其余7处分布在北京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国际新闻中心。按照计划,这些奥运书报亭将运行到9月24日。奥运会期间,这些书报亭每天将提供15个小时以上的书报刊销售服务。

  本报记者 陈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