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学会“剪刀腿” 刘翔奥运会卫冕前景再添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罗伯斯学会“剪刀腿”刘翔奥运会卫冕前景再添变数

  信报讯(记者王俊)近来风头正劲的罗伯斯无疑将是刘翔奥运会的头号对手,而最近国内专家经过研究发现,罗伯斯目前竟采用同刘翔一样的下栏动作,这也使刘翔奥运卫冕前景再添变数。

  上海田径队原总教练林民伋昨天说,罗伯斯的下栏技术发生巨大变化,他说:“很多跨栏选手过栏时摆动腿上去以后就在栏上飘,而刘翔则是摆动腿积极下压,起跨腿加速向前提拉,以髋关节为轴完成两腿剪绞。而且刘翔踝关节力量很强,因此前半个脚掌着地后就能支撑住身体,相比要节省一些时间。”这一连串动作是刘翔不同于大多数跨栏选手的独特“剪刀腿”技术,而现在,却已经被罗伯斯学会了。

  林民伋认为,罗伯斯的技术应该是学刘翔的,这也是他近期频频创造好成绩的原因,“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就能看到,这没法保密,他已经基本掌握了技术要领”。他担心地表示,现在罗伯斯的状态和栏间节奏都非常好,刘翔将遭遇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目前腿伤仍未完全痊愈的刘翔仍在北京的高温下备战,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离刘翔奥运比赛还有一个月,他需要两周强化训练,并将在最后10天达到最佳状态。”

  人气旺

  范冰冰“月饼”赠飞人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北京日前举行的一个慈善拍卖活动中,范冰冰展示了她为刘翔设计的一款月饼,并祝愿中国飞人奥运再夺金。

  范冰冰表示,因为刘翔的名字里有个“翔”,所以她在月饼上加了一对翅膀,她说:“希望刘翔能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冠。”

  关注度

  刘翔力压姚明排第一

  信报讯(记者王俊)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奥运调查显示,刘翔成为国人最为关注的中国队运动员,关注度高达60.6%,姚明排在第二。

  有专家分析,刘翔的高关注度是因为其突破性成绩,以及所代言的诸多高曝光度广告;而姚明屈居第二是因为篮球是集体项目。排在后面的依次为张怡宁、王楠、王励勤、易建联、王皓、马琳和赵蕊蕊等,乒乓球队共有5人进入前十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