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22日在曲阜泰安传递 《论语》朗诵迎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9:4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21日讯 结束了在临沂的传递,7月22日奥运圣火将在曲阜和泰安两座城市进行传递活动。上午的曲阜传递共5.1公里,起点设在明故城仰圣门前,终点是孔子列国行迎宾塑像前,起跑前将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起跑仪式,将有10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曲阜传递的最大亮点是突现孔子故里特色,在起跑仪式上将有800名小学生在大成殿前诵读《论语》,火炬传递将在琅琅读书声中拉开帷幕。沿途还安排了腰鼓队、少儿合唱、健身表演、豫剧清唱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增加喜庆祥和的氛围。  

  曲阜是春秋末期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以其悠久的历史文明和灿烂的东方古代文化而蜚声中外。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北京奥运会,这一次将奥运火炬传递到“东方圣城”,让人感受激情的同时,也体味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感受山东文化之邦、礼仪之乡的气派。  

  下午奥运圣火将转场泰安市,传递起点设在泰安市体育中心南门前,传递终点是泰山脚下天地广场。12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邢傲伟将作为首棒火炬手传递,末棒火炬手是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  

  泰安市传递从体育中心南门出发,火炬手从这里出发后经泰安市东西主干道东岳大街绕行泰安市政广场——泰山广场,然后再回到东岳大街向东,经过迎胜路、迎胜东路和龙潭路,最后到达位于泰山脚下的传递终点天地广场,传递全程共6公里,届时奥运圣火还将登泰山展示。  

  泰安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早在50万年前就有人类生存、繁衍,5万年前的新泰人,已跨入智人阶段;5000多年前这里孕育了灿烂的大汶口文化,成为华夏文明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泰安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的泰山为“五岳之首”,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每年有430多万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