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奥运阵容浮出水面 全能冠军哈姆伤愈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星)日前,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公布了部分参赛选手名单。男子方面,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伤愈复出。女子阵容更是豪华,除了早在6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就已入选的名将约翰逊和柳金之外,此次宣布进入奥运军团的还有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和跳马名将萨克拉莫尼。

  今年5月22日,哈姆在美国体操冠军赛上意外受伤,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尽管手术进行得及时而成功,术后的恢复也态势良好,但他仍然缺席了6月底举行的美国奥运体操选拔赛。此后,哈姆不得不就奥运参赛资格提出申请,本周六他的参赛资格申请终于获得了批准。“哈姆向运动员选拔委员会证明了一点,他必将为美国奥运体操队的北京之旅带来无人可敌的卓越贡献。”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佩尼说:“为了恢复竞技状态,他下了大工夫,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他的进步。”在男子全能项目中,哈姆将对中国选手杨威构成很大威胁。

  美国女子体操队的阵容更加强大,新任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队击败中国队,站上最高领奖台。巧合的是,约翰逊正是中国教练乔良的弟子。

  16岁的肖恩·约翰逊在去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获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也是团体四项比赛中美国队惟一全部出场的选手,从而取代柳金成为领军人物。肖恩说:“我们会和中国队在奥运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我认为没人能击败美国队。中国队是我们最大竞争对手,观众会给我们制造很大压力,但我们会把压力转化为额外动力,击败中国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