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手握两大进攻利器 副攻新锐恐成最大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第七次夺取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巴西女排,昨天正式对外公布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著名球星瓦莱斯金哈重归巴西女排,如虎添翼的巴西女排可谓球星云集,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力争在北京第一次夺取奥运会女排金牌。

  值得关注的是,主帅吉马良斯此前曾在人员上进行了保留,但巴西女排仍以全胜战绩夺取了大奖赛总决赛冠军。32岁老主攻手瓦莱斯金哈重归巴西女排,无疑使巴西女排实力更加厚实。

  巴西女排无疑是北京奥运会女排最大夺冠热门,12名球星全是世界级的,她们分别是二传手弗法奥和卡罗琳娜,主攻手马列安妮、杰奎琳、保拉、塞萨和瓦莱斯金哈,副攻手维尔斯卡、法比亚娜和塔伊萨,接应二传手谢拉,自由人法比。

  主攻手杰奎琳和谢拉是巴西女排多变进攻的两大武器。同时,吉马良斯着重在副攻线进行了大胆尝试。身高1.96米的塔伊萨是巴西队中身材最高的选手,她的发球和拦网相当出色,和维尔斯卡组成了巴西女排强有力的副攻线。

  因为副攻线球星云集,过去的老副攻手瓦莱斯金哈几乎没有了地位。但是,我们不得不感叹巴西选手的多样性,正是技术多样性,使瓦莱斯金哈改打主攻手。主攻线使这位32岁的老将重新焕发了青春,而且她的拦网优势打动了吉马良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