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诊所一张处方3药师把关 可提供多语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彦明 朱丽丽 吴敏 记者贾晓宏)在奥运村综合诊所,药师们完成一张处方只需要两分钟,一张处方3个药师把关。

  日前,奥运村综合诊所进行最后的演练,记者看到,窗口药师首先接过患者手中的药方,通过奥组委统一制作的进入奥运村证件卡片认真核对患者的身份和姓名后,交给后台药师,后台药师调配好药品签字后将药方交给第三位药师核对后,再由前台药师确认无误后发给患者。

  据北京天坛医院药剂科主任赵志刚介绍,这里的药师主要为患者提供两大类服务,即综合诊所的药品调剂、发放和用药咨询。根据要求,奥运村综合诊所内备有247种常用药品,如果有特殊药品需要,药剂科和接待处可以随时协助联系奥运定点医院协助解决。

  据奥运村综合诊所经理马遂介绍,7月27日奥运村正式开村后,诊所门诊每天早8点开始到晚上11点,急诊24小时开放。初始运行每天可以接纳上百人次就诊,正常开诊后,每天可同时满足700至800人的就诊服务。诊所可以提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多语种服务。

  从7月20日至9月20日,奥运村综合诊所将向奥运大家庭的所有成员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诊所内还特设一支应急医疗小分队,随时应对可能的突发医疗事件。J1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