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拿出近100万张门票组织青少年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 李远飞)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普及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奥运会主场馆群的主新闻中心(MPC)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员副院长张铁道、奥组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中学副校长李雅东、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校长魏俐、北京市海淀区八一中学学生白雪、北京市东城区六十五中学学生袁日涉和北京四中学生李昕扬均对奥林匹克教育成果进行了阐述。

  国际奥委会在《主办城市合同》中要求,“奥运会组委会应努力宣传包括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倡导的社会、教育、美学与道德方面内容的奥林匹克主义,以及奥运会这一国际体育盛会的运动成绩的发展。”北京也在《申办报告》中承诺,“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的传播教育活动,从而使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4亿青少年中得到广泛的普及。”

  2005年,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与国家教育部联合制定并启动了《“北京2008”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经过7年的筹办,我国建设和命名了556所“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地区中小学中开展了“同心结”结对交流活动,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组织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采的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组织编写了奥林匹克教育出版物,支持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和教师培训工作,启动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项目”,组委会安排了14%的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近100万张),通过低票价和有组织定向销售的方式提供给广大青少年,组织青少年集体入场观看奥运会比赛。总之,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的确使奥林匹克教育深入到了学生中间,这将势必产生深远的意义。J087 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