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豪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柳金道出北京独特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33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美国体操协会今日宣布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由名将肖恩-约翰逊和娜斯蒂亚-柳金领衔的美国女子体操队大名单,其中包括6名正选队员和3名替补。

  这支美国体操女队堪称历史上最强大的梦之队。女子全能世界冠军肖恩-约翰逊说:“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美国队是最强的队,知道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这让人激动。”

  20岁的老将艾里西亚-萨克拉莫妮的实力和约翰逊及柳金接近,她曾获得7枚世界锦标赛奖牌,其中3枚来自跳马,2枚来自自由体操。而19岁的切尔茜-梅美尔是2003年世界锦标赛美国队夺冠功臣,当时她得到了美国体操女队在团体决赛中个人全能的最高分,此外她还获得高低杠并列冠军。

  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上,梅美尔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第一个是1994年夺冠的香农-米勒。尽管肩部、脚踝和足部均有伤,但梅美尔依然成功地入选了美国女队。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梅美尔的梦想,她是2004年替补队员,但一直未能踏进奥运村。

  梅美尔说:“本来我可能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后退役,那对我来说是伟大的一年,但我依然想出征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将是使用新的体操记分系统的第一届奥运会,裁判不仅看动作难度,还要看完成质量,运动员的最高得分不再是10分。这使像柳金这样的体操选手受益,她的高低杠动作难度达到了7.7,是女选手中最高的。

  拥有众多世界冠军的美国体操女队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梅美尔说:“当我们来到北京时,我们要发挥团队优势冲击金牌。我们彼此熟悉,我们是朋友,训练营中我们一直待在一起,因为我们是朋友,交流起来没有问题。”

  柳金和约翰逊一旦站在赛场上,她们就会把对手抛在脑后,她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让动作完美无暇。柳金曾在美国VISA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拿到超过17分的高分,她说:“我只想以最好的方式完成比赛,我追求完美。”

  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曾参加过1988年奥运会,当时他获得2金2银,如今父亲是女儿的教练。

  柳金说:“对父亲和我来说,2008奶奶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意义,这距他参赛已有20年时间了,现在回到赛场感觉一定很酷。”

  瓦列里说看女儿参加奥运会比自己参赛“困难100多倍”,他说:“作为教练只能站在场边而不能亲自参赛,我肯定感觉很无助,我只能说,‘OK,亲爱的,加油!’”(楚海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