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找到战胜日本有效途径 新战术抑制对手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09  新民晚报

  

中国男排找到战胜日本有效途径新战术抑制对手强攻

  崔建军(左)昨在比赛中单人拦网

  从19日起,中国男排在日本大阪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与奥运同组对手日本队连续作战两场,首场状态不佳以0比3告负,而昨天则以3比1轻取对手。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赛后也对全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认为这两场比赛的热身价值很高,为本队打好奥运会增添了信心。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保加利亚、美国、意大利、日本和委内瑞拉队同分在A组。而从实力上分析,中国男排要战胜保加利亚、美国和意大利队难度很大,因此与日本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左右中国队能否跻身八强。

  昨天周建安表示,与日本队的这两场客场比赛是奥运会前中国男排最重要的热身赛,而昨天的胜利也给队员的心理带来很多积极影响。通过与日本队的这两场比赛,中国男排更加了解对手,并找到了一些抑制对手的有效途径。例如昨天中国队就针对日本队的特点,进行更为详尽的战术部署,最终成功抑制了对手的强攻。

  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需要在掌控比赛节奏和把握胜机方面进一步提高。他强调说,以中国男排的实力,还不足以全面控制比赛,因此当机会出现时一定要抓住。

  本报记者李元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