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从未空手而归 中国用二十年练成体操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体操讲究灵巧、平衡,这正是中国人擅长的。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在自由体操夺得中国在体操项目的首金起,这个项目就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大项。

  从1984年到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上从未空手而归,在体操赛场上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奥运冠军的诞生,楼云、陆莉、李小双、刘璇……当然这里面最耀眼的明星还是李宁,1980年入选国家队,李宁只用了一年就成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在1981年南斯拉夫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一人独得全能、自由体操、单杠、跳马、吊环和鞍马六枚金牌,这样的表现让他赢得了体操王子的称号,也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国人在体操这个项目上的天赋。在随后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在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三个项目上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三枚金牌的运动员。

  随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新星涌现,中国体操逐渐超越美国、俄罗斯成为体操第一强国。(记者 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