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冠军预测中国女举包揽四金 奥运名单是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23  半岛晨报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丁美媛预测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举肯定能囊括4枚金牌。丁美媛的专业眼光毋须怀疑,只要发挥正常,中国女举也确实有大包大揽的把握。问题是,最终由谁来完成这项任务?在名单没有最后公布之前,一切变化皆有可能发生,中国女举正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烦恼] 级别难定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获得了10张入场券,其中男运动员6名,女运动员4名。随后,中国举重队初步确定了参赛级别,4名女选手将在48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等5个级别中产生。之所以放弃75公斤以上级,是因为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韩国对手实力较强,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

  最初是5选4,但很快就变成了4选3。目前,中国举重队已经确定,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困难在于,另外4个级别中也均有强手,放弃哪个级别的比赛都令人感到惋惜。58公斤级的陈艳青、69公斤级的刘春红是奥运会冠军,63公斤级的刘海霞、75公斤级的曹磊则是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上,这4人均有冲金实力,被迫从她们当中圈定一个落选者,这确实是强人所难。

  [谜团] 冠军之争

  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世锦赛冠军,在与其他冠军的竞争中,都没有绝对的把握留下来,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于提前确定下来的女子48公斤级,竞争则更加激烈。杨炼、王明君、陈燮霞3人一度不分高下,在过去3届世锦赛上,她们轮流当了冠军。随着备战的深入进行,王明君有些落后了,杨炼则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选。但在日前却有消息称,杨炼因伤无缘奥运,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过她的陈燮霞极有可能入选。

  这一传言立即遭到马文广的否定,他表示,杨炼的伤根本没有什么问题,在名单正式宣布之前,每个人都有机会。马文广话音未落,杨炼便用极其出色的成绩进一步搅乱了谜团。在举重队进行的内部测试中,她一举超过了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倒是陈燮霞因伤没有参加本次测试。竞争白热化了。

  中国举重队显然很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竞争越激烈,越说明中国举重人才济济。他们现在有些烦恼,但这却是幸福中的烦恼。A19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