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战袍薄如蝉翼 提速0.02秒助力飞人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天力)昨天,以“轻薄”为主要特色的中国代表团参赛战衣正式亮相,引起人们极大兴趣,其中为刘翔量身打造的战袍更是薄如蝉翼,“这款战衣将为刘翔提速0.02秒”。

  随着高科技的日益发展,奥运会不单单是运动员力量和速度的竞技场,也是各国科技力量的大比拼。不久前,菲尔普斯等大腕身穿所谓的“神奇泳衣”提速0.1秒的传闻,让人们看到了高科技的重要性。

  在这样的趋势面前,中国队有什么样的动作?昨天,中国队参赛服在千呼万唤中终于亮相,这些洋溢着喜气的“中国红”色调的参赛服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所有参赛服的质量讲究一个字:“轻”,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运动员阻力。

  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最有力的夺金点仍是刘翔的110米栏,所以刘翔的战袍最为引人关注。这款战袍以红色调为主,辅以一个黄色的小短袖,外面看不到任何接缝,摸上去薄如蝉翼,轻如纸片。据服装设计者介绍,这款紧贴运动员身体的赛服将为刘翔减低风阻7%,可以使他提速0.02秒。这便意味着,古巴小将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面临再次被改写的可能。

  对于新战袍,刘翔表示:“比赛服穿时很难穿,脱时很难脱。”这也佐证了战袍极佳的贴身性。高科技战袍是否会成为刘翔完胜对手的独门暗器,届时“鸟巢”中的较量将会揭开谜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