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余公交线延时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28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从昨天零点开始,全市公共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启动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市公共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六项举措分担因单双号限行,每天新增的450万人次客流。

  450万人次选公共交通

  昨天是全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预计共有450万人次改乘公共交通出行,使公共交通日客运总量达到2110万人次。为了应对单双号交通管理措施实施之后的大客流,全市将增加近2000辆公交车辆,每天增加1万至1.2万车次,每天可增加运送280万人次;6.6万辆出租车通过提高车速、减少空驶等方式,日均增加客运量50万至60万人次;而全市运营的8条轨道线路将通过缩小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等措施,每天也可增加运送110万人次。

  奥运会前,公交、地铁、出租都将新增、更换车辆,淘汰老旧车型。其中将新增公共电汽车3000多辆,包括2075部通道车;地铁方面,1号线、2号线将在奥运会之前大范围更换新车;出租汽车方面,全市6.6万辆出租汽车不但逐步淘汰老旧车型,而且在奥运期间应严格确保95%的出车率,使赛时车辆运行速度提高16%至20%。

  350余条公交延长运营

  公交方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市公交将有350余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早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到5:30,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到22:00,满足市民观看比赛和日常出行需要。

  实行交通限行措施后,地面常规公交线路所配的18000多部车辆运行速度将会大大提高,预计通行速度将由14.5公里/小时提高到19公里/小时,每日将增1.1万车次,日发车可达16.5万次,日客运量将可达1400多万人次。

  地铁早班车4点56分发

  地铁方面,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市8条运营线路将日均新增运输能力约150万人次,最高可达到580万人次/日。为了应对大客流,地铁公司已经通过旧线改造、新线开通、增加编组、缩短最小发车间隔等措施,合理安排运力,组织交通保障。2号线在7月已经替换了144节新车,增加运能51%;13号线、八通线在7月前已经将列车编组由每列4节改为6节,分别增加运能77%;5号线也新增了42节新车,确保奥运期间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营。

  部分首班车发车时间也将提早到4:56(1号线四惠站),末班车推迟到深夜零点11分(1号线苹果园站),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地铁还将24小时运营,满足市民乘车需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