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地铁昨日开通 娘子军掌舵支线控温24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58  长江商报

  昨日上午9 点30 分,北京地铁10 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在北土城地铁站内举行了开通仪式。下午2 点,三条全新线路的地铁正式通车,除可以直达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的奥运支线只对持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以及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开放外,10 号线以及机场线迎来首批乘客。

  绝!奥运支线控温24度

  奥运支线可以说是北京地铁八条线路中最精致的,从北土城站到森林公园南门站,尽管只有四站,但是站站装修精致典雅,站站都是艺术品。由于安保原因,尽管昨天下午2点奥运支线正式开通,但并没有对外迎接乘客。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支线只对持有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和运动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免费开放。等到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支线将会向南北延伸并对市民开放。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乘客的舒适,奥运支线温度严格控制在24度。

  爽!坐车看比赛两不误

  经过六站的体验,记者感觉10号线提速极快,约1分钟就到下一站,停靠稳当,感觉不到摇摆。奥运支线和5号线一样,车厢主色调是灰白色,座椅温度是可以调节的,同时每节车厢有8个显示屏,4个显示报站信息,另4个进行奥运比赛的实时直播。

  酷!娘子军开地铁

  新开通的三条线路除了在车身以及内部装饰上优于以前的地铁车外,全部可无人驾驶。同时,记者发现,新地铁的驾驶员几乎都是年轻姑娘。

  此外,由于移动和联通手机运营商还未在10 号线和奥运支线接入信号,所以如今乘坐以上两条线路,使用移动和联通的乘客都无法正常接听电话。至于25 元一张票的机场专线,移动用户则是全线畅听无限制。

  记者 付恺 发自北京

  ◇走马京城

  在家上班其实很“High”

  奥运会期间,北京市鼓励市民在家上班,这样一来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二来可以让上班族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在中关村某门户网站任职的小王,成为受益者之一。

  “班车比劳力士手表还准,早上7点55分准点到停靠点,8点准时开走,有一次我为了赶上班车,彪悍得边跑边吃早点,一手还在扣衣服!晚上6 点下班,从中关村坐车到国贸,再转车,到家已经9 点多了!”小王描述着挤车上班的日子说。现在在家办公,小王可是春风满面了,“在家办公,就一个字——爽!”

  分别时,小王唯一的期望,就是奥运会结束后,在家办公的政策能够继续执行下去。因为,在家上班其实很“High”。

  付恺/文

  本报记者团成员鸟巢“上班”

  当别人还沉浸在暑假的欢乐中时,对我而言,悠闲的假期已经结束了。当时间定格在6点53分时,Z4次列车准点停靠在北京西站,又一次返校的我,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一个奥运志愿者的全新生活。

  刚踏进寝室,室友便激动地递给我一张卡片,细细一看,是我的志愿者身份注册卡,原以为明天去国家体育馆报到时才能领到,不料它早已在寝室等候。

  初次看见它,不免仔仔细细地端详了一遍,心情自然是激动万分,只见身份注册卡主体为黄色,正面绘有祥云图案。上部是个人头像,中间标明姓名、职位及所属团队。

  我的注册卡上写着:敖慕麟、新闻运行记者看台席助理、新闻运行。注册卡下部“NIS”和“OCD”的标志分别表示我能通行“ 国家体育馆(National Indoor Stadium)”和“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Olympic GreenCommon Domain)”。底部有一条红色的色条,上面印有“4”,表示我能通行“红区”即运行管理区和“4 区”即媒体工作区。注册卡的背面是关于权限及正面标识的一些说明。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迫不及待地想在明天去领取志愿者服装,在这场体育盛会上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室友提醒:“身份注册卡是你身份的唯一凭证,掉了你就当不成志愿者了,听说还值300块钱呢!”我下意识地把注册卡攥了攥。奥运会,我来了!

  本报京汉两地大学生记者团 敖慕麟(中国人民大学) 统筹 付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