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不拘“海拔”选旗手 吉诺比利为难公主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8  新京报

  奥运村即将开门迎客,各代表团陆续公布其开幕式上的旗手,在国外,当旗手是荣誉,但绝非是机密。在已公布的名单中,旗手人选有男有女,有高有矮,并不像门口摆水果摊的那样,把最好看的放最前面。至于遴选旗手的标准———“我们会选择一个有经验的运动员,他(她)能在开幕式上鼓舞队友。”新加坡奥委会秘书长这样表示。

  俱乐部让吉诺比利为难

  传统型 代表团:阿根廷

  在奥运会历史上,篮球运动员担当旗手的现象非常普遍,原因是他们高大,形象好。

  7月5日,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在阿根廷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上,正式宣布吉诺比利成为旗手。不过随后,由于伤病原因,吉诺比利能否出战奥运会成疑。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公开反对弟子参赛,但昨天吉诺比利确定参加奥运会,并通过电邮方式告知了波帅。

  “我希望马努(吉诺比利)和其他所有运动员,带着信念、勇气和力量去参加奥运会。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前进吧。”克里斯蒂娜发表了动员宣言。

  阿根廷篮协主席透露让吉诺比利担任旗手是奥委会的一致选择,“克里斯蒂娜亲手将国旗交给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选手,这也是阿根廷篮球界至高无上的荣誉。”

  吉诺比利成为旗手,有一个人并不开心,他就是波波维奇。上赛季季后赛,吉诺比利左踝受伤。一个月前,吉诺比利还曾被马刺召回重新检查了伤势。日前,波帅还希望吉诺比利放弃奥运的想法。

  国内赋予的旗手重任,与球队方面的态度,让吉诺比利左右为难。最终,吉诺比利仍做出为国尽忠的决定。“过去几天,我已经练了不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情况在好转。我觉得已经没问题了,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吉诺比利说。

  福原爱:当旗手是个体力活

  娇小型 代表团:日本

  日本在选择旗手时,不但找了一个女旗手,而且找的是身高只有1.56米的福原爱。多哈亚运会上,羽毛球选手鲍春来PK掉林丹成为中国旗手,前者1.91米的身高比后者高了13厘米。

  “乒乓球界的利好消息!”6月9日,日本奥运代表团成立,福原爱成为旗手。国际乒联官网上在报道此事时,用这样的语句进行恭贺。福原爱坦言,这一荣誉会激励她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并表示自己有登上领奖台的能力。

  “我印象中,旗手走在代表团的最前方,形象高大伟岸,让人羡慕。所有运动员都会觉得当一次旗手足够心满意足。听到我成为旗手的消息时,我兴奋莫名,同时感觉肩负重任。”福原爱得知自己成为奥运旗手时,发表了如此感言。

  国际乒联指出,与李佳薇情况类似,福原爱能够成为奥运旗手,缘自她的中国背景。福原爱曾在中国东北训练,并在乒超打过球,中国话流利。近年来,她充当了中日友好交流大使的角色。

  得知福原爱成为旗手后,日本国内担忧她能否扛着重达7公斤的奥运旗帜绕鸟巢一周。对此,日本奥委会方面表示无需担心,“福原爱旁边还有柔道奥运冠军铃木桂治,福原爱体力不支时,铃木可以帮一把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