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新老飞人决战百米 罗伯斯将遇强敌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瑞典当地时间本周二,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大奖赛即将打响,最大看点莫过于两位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鲍威尔的殊死较量,这将是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前最关键的一场预演。今年5月,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刷新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而之前的纪录正是由鲍威尔所保持的9秒74。此外刚刚跑出了12秒88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也将登场亮相,他又能跑出怎样惊人的成绩也是一大看点。

  博尔特和鲍威尔目前的状态一喜一忧。在本月早些时候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鲍威尔拉伤了腹股沟的肌肉,而博尔特则在200米的比赛中跑出了本赛季的第五好成绩。他们两人的最后一次正面交锋是在6月28日牙买加国内的锦标赛上,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85获胜,鲍威尔只跑出了9秒97。

  斯德哥尔摩之战后,鲍威尔将于周五前往伦敦,挑战美国劲敌盖伊。这位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料世界冠军也和鲍威尔一样承受着伤病的困扰,但他恢复的势头更为迅猛。在6月份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盖伊以9秒68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这一成绩也超过了博尔特所保持的9秒72的世界纪录。不过由于顺风风速超出了规定的每秒2米,盖伊的成绩不能被算作世界纪录。

  目前来看,新晋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最为引人瞩目,而鲍威尔则表示,他很高兴能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备战奥运,他说,“当世界的焦点并不集中于我的时候,我更加轻松,这对我来说更好一点。我喜欢这样,这让我感觉到很舒服。我可以全心全意地放松自己,聚精会神地关注自己的状态和技术,一心一意地向前跑,跑得更快。”

  此外,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争夺也同样引人瞩目。在上周五举行的巴黎站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再次发威,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平了中国选手刘翔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与罗伯斯本人在上个月创造的新纪录仅差0.01秒。而在明天的比赛中,他将迎接美国劲敌奥利弗的挑战,奥利弗曾在6月1日柏林站的比赛中以微弱的优势击败过这个古巴栏王。

  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也同样吸引了世界的眼球。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将面临斯塔茵斯基的强势挑战。此前,斯塔茵斯基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以4米92的好成绩折桂,吹响了进军北京的号角。随后,伊辛巴耶娃立即漂亮地还击了这位美国冠军的挑战,在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她轻松地跳过5米03,第22次刷新了世界纪录,捍卫了自己无可取代的女皇地位。

  “当斯塔茵斯基从4米90跳到4米92的时候,人人都说我的时代将会结束,人人都说一颗新星产生了。现在我很高兴,上一个世界纪录对我来说还远远不够,我要打破它,我很高兴我做到了。”伊辛巴耶娃坦率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