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接连发飙 刘翔师徒按计划备战没有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在距奥运会还有19天的时候,在距110栏决赛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候,古巴小子罗伯斯接连发飙,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给刘翔的奥运卫冕增加了悬念,增大了困难,在记者的几个电话采访中,无论是田管中心负责人,还是刘翔教练孙海平,都认为刘翔的卫冕之路不会很平坦,对手很强大,这就是严峻的现实。不过,田管中心也相信刘翔和孙海平会做最好的努力的。

  12秒87、12秒88,甚至在今年世界的最好5个成绩里,罗伯斯一个人占据4个,其稳定的超高水平,的确让人恐怖,而美国的3个对手,也都虎视眈眈,尤其是3月份曾跑出过12秒95的奥利弗,在美国选拔赛上跑出超风速的12秒89,同样是高水平的稳定,所以孙海平说,今年奥运会110米栏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残酷。其实孙海平并不愿意过多评价对手,因为这个项目说到底还是个人项目,在真正的比赛中,在大家水平都十分接近的情况下,完全要看自己的发挥,把自己应有的实力表现出来,当然这种实力是综合实力。当然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比的是整个4枪的能力,每一枪都需要不同的心态,不同的状态,不同的调控能力,没有同场竞技,也就不好对对手作出评价。但有一点事实,就是罗伯斯的绝对实力目前已经很强大。孙海平也看了罗伯斯最近比赛的录像,尤其是12秒87和88两个比赛,整体感觉天过栏的连贯性比以前进步不少,因为不是大赛,没有压力,他跑得也比较放松,在这种状况下,很容易出现好成绩。

  在正视苦难的同时,孙海平并没有退缩,他依然在通过训练让刘翔逐渐摆脱伤病困扰,把状态按着计划调到最佳。他说,奥运会是4枪比赛,大家一枪一枪比,到底谁能笑到最后,到8月21日才能见分晓。

  面对目前的困难局面,田管中心的几位领导也没有特意去开会去研究,因为他们认为现实的严峻性大家都能认识到,尤其是他们两人比谁都清楚,没有必要干预或者干扰他们的训练,刘翔和孙海平,一个是久经沙场的队员,一个是经验丰富的教练,相信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的,而且刘翔是那种不需要太多说教的队员,开会多了,说教多了,反而会给他们增加负面影响。雅典奥运会比赛期间,没有任何一个领导和他们谈话,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搏,最大限放度地为他们创造宽松的环境。田管中心领导也希望大家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相信他们会做最好的努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