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秒88罗伯斯再现疯狂成绩 自言仍非十全十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廉报道 12秒88!这个曾让亿万中国人都知道其特殊含义的数字,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再度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赛场上出现,只是,创造这个成绩的人,却不再是刘翔,而是刘翔最强大的对手、前不久刚刚把110米栏世界纪录刷新为12秒87的戴龙-罗伯斯!古巴人凭借两次跑进12秒90以内,已成为110米栏历史第一人!主管刘翔的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前天坦承:“以罗伯斯现在的状态,刘翔是处于下风的。”

  疯狂成绩再现

  黄金联赛巴黎站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斯曾说:“刘翔应该知道,他的对手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昨天凌晨的比赛,再度证明了他的话!

  其实昨天的比赛并不顺利,第一枪有人抢跑,一般为了保险起见,大部分人第二枪都会选择谨慎保守,但罗伯斯似乎并没有受太大影响,他第二枪的起跑反应速度,竟然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本土作战的杜库雷。

  起跑后,罗伯斯迅速处于领先位置,几乎是刚开始第二个栏,他就将自己和第二名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拉开,根本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尽管最后一栏过完,已经确立了巨大优势,但罗伯斯遵循着自己“任何一个比赛都不会放松”的原则,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冲刺劲头。

  在得知自己跑出12秒88的成绩之后,罗伯斯近视眼镜后面的眼神,已经不再是惊讶,而是霸气。特拉梅尔获得亚军,但成绩仅为13秒19。另一位美国选手希克斯13秒27摘得铜牌。法国的杜库雷跑出13秒37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四名。“我知道我有这个能力,因为我的训练一直很刻苦!”罗伯斯自信地说。

  “示威”不是故意

  在正式比赛场合12秒90以内的成绩,目前只有两个人跑出过,那就是罗伯斯和刘翔,而短短的时间内两次跑出这样的成绩,罗伯斯无疑状态已经领先刘翔。“我并不是想向刘翔示威,他依然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是一位出色的对手。”罗伯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加上这个冠军,罗伯斯已经取得了这个室外赛季的六连冠,除了第一站的大意,接下来他再没让对手染指过冠军。六次中有三次跑进13秒,轻松得让人瞠目结舌。“我感觉太好了,我觉得我非常放松,今晚的这个成绩,也是在我目标之中。”他说。

  罗伯斯还认为,自己还并非十全十美,他对本站的表现,最满意的是前半程:“我觉得我前面5个栏都跑得很完美,最完美的全程,我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展现!我希望跑好每一枪,然后进入决赛,并最终拿下奖牌!”

  罗伯斯成绩越好,似乎也越谨慎,如今他更是很少提及金牌,也许是屡次大赛失意,也给了他提醒吧,他说:“我不能给出任何肯定的结果,因为我也是人,发生意外也会很正常,但我想,我现在正在变得强大,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