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斯艰难夺得环法赛段冠军 施莱克首披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20日进行了第十五赛段的比赛。经过在阿尔卑斯山区的艰苦骑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西·格伦斯勇夺赛段冠军,丹麦CSC车队的卢森堡车手弗·施莱克则取代上届环法亚军、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卡·埃文斯,首次披上黄色领骑衫。

  当日比赛中,骑手们从上阿尔卑斯省的昂布兰出发,最终到达意大利的普拉多内沃索,全程183公里。这也是今年环法赛的首个跨境赛段,其中设置的3个爬坡点无论在距离还是坡度上都具有很大的难度。比赛尚未过半,2006年环法赛总冠军、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西班牙车手佩雷罗就与他人撞车受伤,被迫退出了比赛。此外,大部队中的骑手也不断发生撞车事故。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格伦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出色的冲刺能力,在最后时刻超越西班牙11人车队的埃·马丁内斯,以4小时50分4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加门-施波特车队的美国车手丹·帕特获得第三名。

  由于本赛段的成绩差距拉大,所以选手们在总成绩榜上的排名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连续5天位居次席的施莱克终于修成正果,成为黄色领骑衫的新主人,他的成绩是63小时57分21秒。盖罗尔施泰因车队的奥地利车手伯·科尔名列第二。埃文斯则被挤到了第三的位置。

  在艰难夺得冠军后,格伦斯表示,能够赢得一个环法赛段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他特别向自己的同胞埃文斯表达了敬意,称他激发了澳大利亚人对于自行车的爱好,并祝愿他最终夺取环法赛的总冠军。

  21日,环法的参赛选手将休息一天。第十六赛段的比赛会在22日继续进行,比赛起点为意大利的库内奥,终点是法国的若斯耶,全程157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