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羽球双姝冲击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21  重庆商报

  观赏指数:★★★★★

  16日的比赛将产生30枚金牌,其中羽毛球项目将产生男双、女单两块金牌。中国羽毛球队的谢杏芳和张宁将参加女单的比赛。只要分组情况比较理想,而水平发挥也较正常的话,两人很有可能在决赛中会师。

  突如其来之英雄榜

  谢杏芳张宁力争会师决赛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的实力派选手,谢杏芳近两年的提高非常明显,从2006年尤伯杯冠军成员、世锦赛女单冠军,全英、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到2007年韩国、德国、全英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成员……谢杏芳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甚至连昔日中国女单一姐张宁也败在她的拍下,其实力可谓强劲。

  身高1.78米的谢杏芳身体条件十分出众,人高手长,柔韧性好,打法以消耗战为主,利用身高和意志牢牢控制对手,尽管动作不是很好看,但非常实用。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未能够代表中国出战,这次北京奥运会是她完成自己冠军大满贯的最佳机会。只要谢杏芳在比赛中能够集中注意力,闯入决赛不是什么难题。

  与谢杏芳相比,张宁最近两年的状态下滑比较快,这也使得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决定奥运会参赛名单时,始终心有顾虑。不过,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张宁在心理素质方面绝对过硬,勇夺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那场比赛,张宁在与荷兰名将张海丽的交手中先失一局,随后又顽强地连扳两局,最终将金牌揽入怀中,她也自此登上了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的宝座。丰富的大赛经验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还是帮助张宁获得了一张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相信随着比赛的临近和状态的逐渐恢复,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绝不只是一名看客。

  突如其来之侠客行

  梦八迎来最强“斗牛士”

  谁也不可否认,NBA大联盟派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梦八”参加北京奥运会,自然,他们将目标锁定了重夺奥运会金牌。不过,要完成这个目标,他们遇到的第一个挑战,便是由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队。

  “我已经告诉过科比,我们西班牙男篮会给他们制造麻烦的。”西班牙队的核心加索尔如此警告自己在湖人队的队友,“美国男篮这支征战奥运会的球队几乎集中了所有NBA最出色的球员。但事情是否能够按照他们所希望的那样进展是个问题,美国男篮的球员们能否协同作战也是个问题,尤其是在他们拥有那么多大牌球星的情况之下。”

  而“梦八”队员对西班牙队也表现出了少有的恭维,“西班牙是一支强队,他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打起百分之两百多的精神与他们周旋!”球队领袖基德表示。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谁称王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这位美国男子泳坛领军人物用“传奇”二字来形容不足为过。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对他来说不过是手到擒来。

  男子100米短跑 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历来都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决赛将在今天决出最后的王者,究竟是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还是美国“新秀”盖伊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王位?一切都将在今天揭晓。

  网球女单决赛 虽说郑洁在温网女单中有神奇表现,但她能否站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的赛场上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中国选手不能爆冷进入决赛,那么只能观看其他网坛美女的表演了。记者 莫景皓 实习生 吴黎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