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功红无缘北京奥运志在山东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13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胜 孙宏弢

  

唐功红无缘北京奥运志在山东全运

  唐功红

  “虽然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自己已经尽力。而且,我只是不能踏进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但一样可以参与北京奥运会,分享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欢乐,因为我还是奥运火炬传递的一员。”来到青岛参加奥运圣火在我省首站传递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话语依然是那么憨厚、朴实。

  四年前,唐功红在雅典夺冠的那一幕,曾经感动了不少人。而她所获得的那枚金牌,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又具有特别的意义。尽管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自2004年奥运会之后,唐功红的成绩一度不怎么理想,甚至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连成绩都没有,但人们并没有忘记她,而她自己也一直没有放弃。2007年6月,唐功红凭借在全国锦标赛中的优异表现,又一次入选国家队,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起了新的冲击。但让人未曾料到的是,过了不到5个月,她就因伤再度离去,并且彻底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当时并没有想到伤得那么严重,后来一检查,医生告诉我,要休养半年才能动。我一听就明白了,自己没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了。”唐功红说,那一刻,的确觉得有点伤心,但冷静下来一想,不能去北京参加奥运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自己已经尽力了,那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不过,这一次的受伤,同样没有将今年已经29岁的唐功红击倒。回到威海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她一直是一边治疗腿伤,一边坚持上肢训练。为此,虽然离家只有60公里,但她从春节过后就没有回去看过家人。

  “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还有明年在我们山东举行的全运会,我想只有到那个时候,我才可以退下来,专心做我的教练工作。”早在2005年就已兼任省体育局威海训练基地女子举重教练的唐功红说,“现在我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身体能争气一点,千万别再出什么岔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