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大赞古巴“跨栏皇帝”罗伯斯:我没有向谁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04  竞报

  罗伯斯向刘翔施压

  12秒88的成绩再次震惊国际田联 成奥运会110米栏夺冠大热门

  仅仅一个多月之前,男子110米栏的所有焦点还都在刘翔身上;而现在,几乎全世界的目光都转向了古巴人罗伯斯。半个月前罗伯斯的教练昂图内兹曾经预言,自己的弟子会在巴黎站的比赛中再次跑进13秒,而罗伯斯不但完成了师父定下的目标,甚至跑得更好。

  12秒88,这个平了刘翔前世界纪录的成绩,再加上之前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一次12秒96,让罗伯斯取代刘翔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最大热门。

  田联高度评价罗伯斯

  罗伯斯在巴黎跑出12秒88后,法国当地媒体毫不吝啬地将他称为“跨栏皇帝”。而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在报道这场比赛时,似乎也感染了法国人的浪漫。国际田联认为罗伯斯正处在自己最辉煌的时期,最近两次跑进13秒,让他再一次体验到了赛季初打破世界纪录时的那种强大的能量。报道同时还强调,罗伯斯12秒88的表现是历史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同时罗伯斯也是唯一一个两次跑进12秒90的运动员。

  罗伯斯避谈奥运夺冠

  罗伯斯用自己的好状态和好成绩不断向千里之外的刘翔施压,但同时他在言语上却是相当低调。尽管全世界都将赞美送给他,但罗伯斯却拒绝承诺自己在奥运会上一定会夺金,他表示自己当下的目标只是确保进入决赛。对于无法回避的对手刘翔,罗伯斯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和重视。罗伯斯说:“刘翔是个伟大的选手,他永远都是你最棒的敌人,而且对于我来说,在奥运赛场上你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对手。”

  罗伯斯甚至拒绝承认自己是在向刘翔施压。“这不是一个专门传递给刘翔的信号。”罗伯斯说,“我不想向任何人做出挑战的信号。在北京,我能做到的只是认真跑好每一场比赛,保证自己能通过预赛、复赛和半决赛,最后到达决赛阶段。”罗伯斯还表示,去年的大阪世锦赛和今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虽然表现不好,但却都在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现在我真的感觉自己在心理方面增强了许多。”罗伯斯说。

  刘翔继续低调备战

  不管罗伯斯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好成绩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刘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就连冯树勇都承认:“现在把两个人拉出去比赛,刘翔肯定处于下风。”现在右腿的伤痛仍然困扰着刘翔,不过孙海平透露刘翔一直都在恢复中,现在伤势已恢复了九成。

  据了解,刘翔的备战仍然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近期他主要在进行听枪起跑的练习。距离奥运会110米栏的第一枪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刘翔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