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体赞罗伯斯统治08跨栏 创一项前无古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8: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许 蓓

  法国人从来不喜欢俯首称臣,但这回他们却送出了一顶“皇帝”的冠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古巴男子110米栏名将罗伯斯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跑出了12.88秒的成绩,这追平了刘翔2006年在洛桑大奖赛上创造的原世界纪录,离罗伯斯自己在今年6月于捷克创造的男子110米栏新世界纪录也只差0.01秒,法国当地媒体在赛后称罗伯斯为“古巴跨栏皇帝”,并赞誉他“统治了本赛季的110米栏赛场”。

  罗伯斯在今年确实处于“黄金时期”,北京时间6月13日,他在捷克的俄斯特拉法大奖赛上跑出了12.87秒的新世界纪录;昨天他以12.88秒夺冠,离更新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其实只有一步之遥,而且获得亚军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冲过终点线时,罗伯斯已经开始在跑道上自己庆祝起来——特拉梅尔的成绩只有13.19秒。

  加上去年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中跑出的12.92秒,罗伯斯现在拥有男子110米栏历史十佳成绩中的3个,而且历史最佳的前两位成绩他都已经达到过了。刘翔目前也有历史十佳成绩中的3个,包括原世界纪录的12.88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12.91秒和在纽约锐步大奖赛中跑出的12.92秒。如果以个人最佳成绩的前3位来计算最快平均速度,罗伯斯达到了12.89秒,是历史上最快的,刘翔为12.90秒,而四度获得世界冠军的阿兰·约翰逊只有12.92秒。此外,罗伯斯还是历史上第一位两度在比赛中跑进12.90秒的选手。

  不过罗伯斯并没有把近期自己上佳的表现与北京奥运会上可能的战绩挂钩,“我的感觉很不错,而且我觉得很轻松。我知道我已经准备好了去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次比赛我也正打算跑出这样的速度,我知道我能做到,因为我在训练时非常刻苦。”他说:“这不是一个专门发给刘翔的信号,他一直是一名非常优秀、非常强大的运动员,我并不想给任何人挑战的信号。到了北京以后,我想做的只是比好每一场比赛,保证自己能通过每一轮的预赛、半决赛,最后到达决赛阶段。”

  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内茨曾表示,罗伯斯在刷新世界纪录以后,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还要两次跑进13秒,此后罗伯斯还要参加三站赛事,要按计划完成“以赛代练”的目标看来并不困难。

  “我在比赛的前半段确实很强,这次比赛在第5个栏架以前我的表现都很完美。现在我需要保持这种完美,直到冲线。在奥运会比赛时我必须做到这点,希望我能做到。”罗伯斯说,今年初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和大阪大奖赛上,他的表现都不太理想,“现在我真的感觉自己在心理方面变强了,以前发生的不如意的事情都在增加我的经验,帮助我学会更好地去为比赛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