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赞美罗伯斯为当世第一人 堪称历史最稳定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昨天凌晨结束的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再次成了古巴小将罗伯斯一展神奇功力的舞台,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他再次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轻松夺冠。在罗伯斯最近参加的7场比赛中,他场场获得冠军。12秒88也是中国运动员刘翔曾经创造的世界纪录,这项纪录在今年的6月12日被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

  此外,凭借昨天的这场比赛,罗伯斯也成了在男子110米栏历史前十个好成绩上占据了三席的田径选手,国际田联赛后在官方评论中已将罗伯斯定义为了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人,因为“他是历史上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此前,还从没有人在比赛中两次跑进12秒90。

  比赛第一枪,身处第九道的美国人梅里特抢跑。第二枪顺利起步,罗伯斯0.169秒的反应时间仅比身边的杜库雷慢了0.001秒,排名第二。在过第一个栏时,罗伯斯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从第二个栏起他就开始确立了优势,并且越跑越快,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最终,罗伯斯在0.5米/秒顺风的情况下,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赛会纪录,卫冕了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特拉梅尔获得亚军,但成绩仅为13秒19。另一位美国选手希克斯以13秒27摘得铜牌。法国的杜库雷跑出13秒37获得第四名。

  罗伯斯在昨天创造出的好成绩再次激励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比赛的信心,赛后,这位还不满21周岁的小伙子说:“我知道,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只不过,我现在感觉身体上、心理上都特别强壮。我就等着奥运会了。今年能不能再破一次纪录呢?我不知道。”

  谈到自己的技术动作时,罗伯斯说:“我的前半程一直不错,这也是我的强项,第五个栏之前我有绝对的优势,但我仍然希望能在奥运会之前提高我的水平,我希望在北京能够更加完美。”

  至于刘翔,罗伯斯再次谈到他时也依旧不吝啬赞美之词,言语之间很是谦虚。“他技术过硬、非常强大,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缺陷。我在北京要做的所有事就是,每次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确信通过每一轮预赛,进入决赛。我知道中国人都喜欢他。刘翔是个伟大的选手,他永远都是最棒的对手。我期待着和他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