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画册《英雄》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高凯)一本集合了中国历届奥运冠军,共一百三十三位体育健儿的黑白肖像摄影作品画册《英雄》今天在此间首发。

  从一九八四年为中国取得“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到二00六年冬奥会夺冠的韩晓鹏,《英雄》首度收录了所有一百三十三位中国奥运冠军的黑白肖像。

  这部画册以黑白肖像的形式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摄影师逄小威自二00六年七月开始,历时一年零八个月,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行程数万公里,将中国截至目前的一百三十三位奥运冠军一个也不少地摄入镜头。

  评者称,《英雄》对一百三十三位奥运冠军进行了全新解读,超越了赛场的风云变幻,艺术地表达了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这本画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推出,希望使国人对中国奥运冠军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激励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摄影师逄小威表示,旨在解读所有奥运冠军的《英雄》还将继续扩充,即将在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诞生的中国奥运冠军也将被载入《英雄》史册。

  奥运冠军马燕红、梁艳、楼云、张萍今天来到首发式现场表示祝贺,并为自己的巨幅肖像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