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4赛段费雷尔超强冲刺夺冠 埃文斯继续领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2:49  新浪体育
环法第14赛段费雷尔超强冲刺夺冠埃文斯继续领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上22点40分,2008年环法结束了第14赛段尼姆到迪纳-雷-班的194公里赛程,结果来自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绿衫拥有者奥斯卡-费雷尔以4小时13分08秒赢得了赛段冠军,这是该车队在本届环法上赢得的第一个赛段冠军,而比利时乐透车队的埃文斯还是以59小时1分55秒保有黄衫。

  今天又是一个平地赛段,全程两个爬坡点分别设在128.5公里和185公里处,而两个途中冲刺点则在37公里和145公里。今天的比赛一共有158人参加,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波波维奇退出。比赛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22分开始(北京时间18点22分),和昨天一样,刚刚出发就有一个领骑小分队形成,十公里过后,21名选手组成的领头部队已经领先大部队45秒左右。第一个冲刺点的较量很快产生,快步车队的德沃尔德拿到头名。

  过了这个冲刺点后,后面大部队的速度开始加快,这样平坦的赛事没有必要省着太多体力,他们和领头部队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毕竟领骑的选手都不算一流高手,在骑了45公里后,大部队赶超了不少小分队里的选手,前方就只剩下4位领先选手了!

  今天比赛的速度相当快,前50公里选手的平均时速达到了52公里,百多名选手组成的大部队如果一直以这样的速度骑在一起,难免不发生事故,法国农业银行的贾拉伯特就在补给区出事,结果黯然退出,大赛就此剩下157人。

  四人领先小组来到第一个爬坡点前,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古铁雷斯拿到头名。此时大部队离开他们差距2分30秒,布伊格电信车队和天然气车队成为大部队的排头兵。随即就是145公里处的冲刺点,古铁雷斯一马当先再次拿到头名,而此时大部队离开他们也就一分半左右的差距。在离开终点还有20公里时,前方就只有古铁雷斯一名领先者。

  作为99年自行车世青赛的计时赛冠军,而且在去年的环法大赛上获得第22名,古铁雷斯的实力还属上乘,但今天的比赛难度如此之低,其他选手怎会让他专美?由于直播镜头没有及时跟上,古铁雷斯何时被大部队吞没并没有被拍摄出来,等到镜头出来时,已经是万马千军朝着第二个爬坡点冲去,结果是天然气车队的克鲁泽拿到了头名。

  第二个爬坡点离开终点就只有9公里的距离,又是在下坡路上,所有选手抖擞精神朝着终点进行最后的冲击,科菲迪斯车队的沙瓦内尔在六公里处率先发力冲出大部队,哥伦比亚车队和米拉姆车队在后面紧紧跟随,沙瓦内尔这次战术行动没有维持到终点,在1500米处他终于被追上。

  最后的冲刺似乎要在哥伦比亚车队和米拉姆车队之间展开,但事实却是另一种场景,乱军之中杀出了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奥斯卡-费雷尔,这位西班牙人在最后的较量中以超强的冲刺能力,堪堪赢出了这场激动人心的终极较量!

  今天有90名选手在第一方阵里到达,埃文斯列第28位,大施莱克列第34位,他们两人依然位列总成绩一二之位,而原本就是绿衫保有者的费雷尔,更是凭借这个赛段冠军狂捞冲刺积分,目前他以219分的冲刺积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今天无分入帐的塞巴斯蒂安-朗依然以60分保有爬坡圆点衫,总成绩继续排在第十的尼巴利保有新人白衫,丹麦CSC车队以176小时57分55秒列车队第一,今天敢斗奖给了古铁雷斯。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