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雪清除心理障碍有望主场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0:10  天府早报

  击剑运动起源于欧洲,长久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统治天下。1984年栾菊杰杀入女子花剑决赛,并以悬殊比分夺得金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会击剑金牌的亚洲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剑客的夺金重任落到了年仅24岁的谭雪身上。

  优势

  在法国著名教头鲍埃尔的帮助下,谭雪渐渐走出2004年雅典奥运丢金的阴影,去年独揽国际剑联世界杯5个分站赛的冠军,彰显了她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时,谭雪将不再是孤军作战,队友黄海洋和赵媛媛将给予谭雪强势支持,她们曾与谭雪并肩作战,参加了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奖赛等国际大赛。

  劣势

  现在谭雪获得奥运冠军最大的障碍,就是她的伤病和心理素质。从2月份开始,谭雪参加了7次国际比赛,5次被阻挡在前八名之外,打击了她好不容易从雅典奥运会失利中重拾的信心。此外,毕竟只打过一次奥运会,大赛经验相对不足,再加上“东道主”这个前提,整日同剑为伴的谭雪,这一次能否把握好“东道主”这把双刃剑,是她成败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