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将点缀水立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9: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奥组委前晚发布了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将在颁奖仪式上穿着的礼服和礼仪用鞋,同时发布了颁奖台、颁奖花束、运动员获奖证书等主要颁奖元素。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共有16款,其中女装15款分为五个系列。“青花瓷”系列设计灵感取自中国青花瓷器,将使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顺义水上公园和青岛等所有水上项目的颁奖仪式中;“宝蓝”系列采用温润典雅的宝蓝色作为礼服主色,将会出现在体操、室内球类比赛和击剑等项目的颁奖现场;“国槐绿”系列丝缎礼服将会在自行车、射击、现代五项等项目的颁奖仪式上使用;“玉脂白”系列巧妙地呼应了奥运奖牌金镶玉的理念,将出现在国家体育场、所有的室外球类比赛以及香港马术比赛中;“粉色”系列服装将主要出现在拳击、举重、摔跤等力量型比赛中。颁奖礼仪服装惟一一款男装为升旗手服装,与青花瓷礼服遥相呼应。

  北京奥运会颁奖台的设计灵感来自奥运核心图形“祥云”的形象,定名为“玉带祥云”。“红红火火”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花束。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