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沙排奖牌突破遭遇最大对手 31岁女皇愈老弥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对于将角逐女子沙滩排球的各路高手来说,梅-特雷诺最新的表态将成为她们心头的一道“阴影——这位在雅典不失一局而成功摘取女子沙排桂冠的美国老将自信地表示,如同酒愈陈愈香,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强大,卫冕女子沙滩排球冠军的希望也越大。毫无疑问,梅-特雷诺将是中国沙滩排球奖牌“零”的突破的最大对手。

  辉煌已成往事,经验助长实力

  四年前的雅典,梅-特雷诺与凯利-沃尔什一起夺得女子沙滩排球冠军。四年过去了,已过而立之年的梅-特雷诺对自己的年龄没有丝毫担忧,相反,她觉得这是自己夺取奥运冠军的一大优势。“毫无疑问,经验对于比赛来说非常重要。运动员们的身体千差万别,只有了解自己的状况并开展针对性的训练才能长期保持好的状态。拿我和我的搭档凯利来说,尽管我俩是一对组合,但各自训练内容和方式并不相同。”“要学会合理而有针对性地训练不是什么容易事,不过年纪大起来了,自己在这方面做得也就越来越好了。同样的,在比赛中,丰富的经验是帮助我渡过比赛难关、战胜疲劳的法宝。”

  看来对奥运桂冠虎视眈眈的各路豪强要想赢得金牌,梅-特雷诺这座大山真的有些不可逾越。而对于年轻选手挑大梁的中国队来说,在沙滩排球这项经验至关重要的运动中要想取得奖牌零的突破,梅-特雷诺的身经百战将是我们的巨大挑战。

  奥运赛季战果辉煌,老将点名迎战中国选手

  梅-特雷诺的北京奥运之路刚开始并不平坦。老搭档凯利-沃尔什在年初弄伤了肩膀,两人还换了新教练,一切都需要耐心等待和磨合。但是不久之后,这对黄金搭档就开始在这个奥运赛季展露她们超群的实力,以夺冠大热门的姿态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虽然今年战绩出众,但梅-特雷诺保持了冷静的头脑。她分析说,在这样一个特殊赛季,比赛的竞争将是空前激烈的。尽管此前的奥运会上,仅有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曾染指冠军,但是随着沙滩排球的普及和流行,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了竞争行列。“有一对德国选手非常出色,而巴西、澳大利亚、希腊也都是强有力的对手,我们的一对美国队友实力也很强。同时不要忘了,中国是东道主,她们有3队选手参赛,而且今年的成绩非常不错!”在梅-特雷诺看来,这届奥运会将会呈现群雄争霸的局面,这是运动员们的机遇,更是球迷们的幸事。

  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梅-特雷诺还是显示了大战之前名将特有的风度和信念:“无论我们被视为32号种子还是头号种子,一旦打起比赛,我和凯利将一拼到底!”

  体育世家名人表兄,奥运冠军渴望远离尘嚣

  梅-特雷诺是公认的世界最佳沙排女选手,她的运动天赋得归功于她的体育世家。

  梅的父亲是一名排球选手,曾代表美国国家男排参加了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梅的母亲曾经是美国小有名气的网球选手。而梅还有一位名人表兄--泰勒-邓特,他代表美国队出战雅典奥运会,还曾经来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相信中国球迷对他不会陌生。

  2004年,在雅典夺冠后3个月,梅嫁给了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球手马特-特雷诺,不过同为职业运动员的夫妻俩由于长年为比赛奔波,团聚的机会非常少。“我记得从07年的2月到11月,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两个礼拜。那时他只看了我一场比赛。”

  梅-特雷诺出生并成长于美国加州,这里是沙滩排球的天堂,但是她却并不喜欢这里的生活:“其实我更想过清静的生活,不要整天训练,不要被嘈杂的公路打扰。等我退役了,我一定远离海滩、远离沙排。我想多去山里走走,以前没时间,退役了就可以实现愿望了。”(扎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