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状态好得惊人 赞扬刘翔永远都是最棒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10  北京晚报

  

罗伯斯状态好得惊人赞扬刘翔永远都是最棒的对手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在奥运会上卫冕的最大劲敌古巴名将罗伯斯跑出12秒88的惊人成绩,成为该项目历史上首位两次跑进12秒90的选手,并以绝对优势豪取IAAF赛事6连冠。12秒88的成绩正是刘翔创造的前世界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同罗伯斯前不久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比也仅慢了0.01秒。

  这是黄金联赛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赛事。在参加本次男子110米栏比赛的9位参赛选手中共有5人来自美国,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这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在7天内参加的第三场比赛。除罗伯斯之外,近年来受伤病影响的杜库雷,美国选拔赛获得第二、三名的特拉梅尔、佩恩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第一枪身处第九道的美国人梅里特抢跑。第二枪顺利起步,罗伯斯0.169秒的反应时间仅比身边的杜库雷慢了0.001秒排名第二。在过第一个栏时,罗伯斯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从第二个栏开始他就开始确立了优势,并且越跑越快,将其他对手远远落在身后。最终罗伯斯在0.5米/秒顺风的情况下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赛会纪录,并轻松卫冕了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特拉梅尔获得亚军,但成绩仅为13秒19。另一位美国选手希克斯以13秒27摘得铜牌。法国的杜库雷跑出13秒37获得第四名。

  赛后,21岁的罗伯斯显得很兴奋,“今晚我的目标就是夺冠,现在就等着奥运会了。”不过,罗伯斯表示自己并不是奥运会的最大热门,他说:“刘翔是个伟大的选手,他永远都是你最棒的对手。”

  今天拿下冠军之后,罗伯斯又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成为男子110米栏这一项目中目前唯一一位两次跑进12秒90的选手。在谈到自己的技术动作时,他说:“我的前半程一直不错,这也是我的强项,第五个栏之前我有绝对的优势,但我仍然希望能在奥运会之前提高我的水平,我希望在北京能够更加完美。”国际田联对罗伯斯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算上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在去年总决赛跑出的12秒92的成绩,现在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历史前十成绩榜单上占了三席,三次最好成绩平均是12秒89,又打破了刘翔的前三好成绩平均为12秒90的纪录,这让罗伯斯成为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发挥最稳定的高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