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9赛段:险峻12盘验出真英雄 黄衫再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结束了倒数第二个赛段的争夺,斯洛文尼亚PER车队的约尔-科扬摘得本赛段的冠军,黄衫被美国岩石车队的泰勒-汉密尔顿一举夺下;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依然归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阿斯卡里-侯赛因所有;丹麦队的阿莱克斯-拉斯姆森继续保有象征冲刺王的绿衫。爬坡王(斑点衫)的得主仍归属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艾哈德从阿斯卡里手中再次夺回。

  今天的比赛路程168.1公里,转场40公里,起点为门源县广场,终点为互助县南大街文化中心前,途经东川-甘禅口-威北公路-互助南绕路-南大街,在进行完颁奖仪式后,大队人马行进40公里,转场西宁。

  本届环湖赛倒数第二赛段的比赛,也是最后的难度赛段,不过今天的比赛推迟到中午12点正式开始,所以天气就成了各位车手所必须克服的第一难关。

  烈日的暴晒和艰苦的路程,让选手无暇顾及仙米国家森林公园的诗般美景,并不宽敞的道路贯穿在青山绿水间,车手互相间也没拉开明显的差距,总的看领先的分为两个大团,但所有人都知道,在爬坡赛段,就是本赛段冠军,甚至是整个比赛的决战期。

  在“十二盘”路段,是今天比赛最困难的阶段,陡度很大的连续折线爬坡让所有队员都感到异常吃力,这时一些实力强的车手就显出了能力,包括伊朗队,斯洛文尼亚PER、美国岩石车队的几位选手率先爬上了最高点,这几乎宣判了最终的冠军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下坡阶段,车手们全速下降,超车的情况几乎没有发生,这时本来阳光灿烂的天气居然下起了冰雹,队员们就是在“枪林弹雨”的考验下冲了下来。很快,云开雾散,太阳再次钻了出来,在距终点25公里的时候,领先的团队只剩下寥寥几人;而在最后冲刺的阶段,又发生了有意思的一幕。本来领先的车手克里斯蒂安-法吉特在一个岔路走错,痛失赛段冠军,而斯洛文尼亚的约尔-科扬利用了这个“天赐良机”,率先冲过了终点,赢得了一场“不可能赢得的胜利”。赛后,组委会正在紧急商议,是否给法吉特一个“鼓励奖”。

  国际裁判邱基金赛后说到:“冠军之争已渐趋明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冠军将在几位总分靠前的车手中诞生,具体谁穿起黄衫,明天的绕圈赛将会非常好看,你追我赶的激烈拼争和多种多样的战术配合都将粉墨登场。”

  明天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具体路程为西宁绕圈赛,全程110公里(5.5公里,20圈),起终点为新宁广场北侧省交通厅西100米处,途经五四路-新宁路-西关大街-西门口-长江路-五岔路口-五四路。

  (开心.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