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设计师精心设计奥运官方海报 昨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5  重庆晚报

  引子 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形象推广,除了精致的会徽、优美的主题歌、漂亮的吉祥物以外,还有一项必须值得一提,那就是奥运会的海报。昨天,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官方海报正式发布。由9位设计师,两个设计团队设计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海报,不仅制作精美,其三类主题更是异常鲜明——文明北京、微笑北京、活力北京。

  本报北京专电 十万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海报昨天正式发布,将于7月20日正式向社会发行,官方海报售价大概是10元人民币。这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在昨日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和官方图片发布会”透露的。其中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方案共计16张,残奥会官方海报设计方案共计16张。

  赵萌表示,官方海报售价大概是10元人民币。海报是在奥运特许专卖店进行出售。据介绍,海报将用三张作为一组,共有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海报通过长卷式的方式体现中国很重要的、原有的、长卷式的绘画方式;海报将体现北京和中国的特色,鸟巢和水立方放在一起就是这种理念的体现。

  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记者 许辉

  北京奥运、残奥会海报要素解析

  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分类: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

  应用:一、用于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馆、旅游景点、主要街区等城市景观;二、用于形象景观布置,如奥运旗帜、奥运场馆景观等;三、反复应用于与奥运相关的出版物之中

  设计团队:由美术家协会推荐的,由四个美术学院、两个非常优秀的设计公司,大概有9位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小组

  主题海报——文明

  美丽的“中国风”

  主题海报的名称:《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

  主题海报以象征的手法,其中一幅海报的画面取中国水墨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其中,衬托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更有另外两幅海报画面由代表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古代建筑组成主体形象,彩墨渲染,气象辉煌,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画面异常优美,体现出了中国风的特点,更彰显了中国风的意味。

  人文海报——微笑

  给人“家”的感觉

  人文海报的名称:《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人文海报突出了孩子、青年、老人三张不同的笑脸,这三张笑脸,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愿望,给人一种温馨的,家一般的感觉,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

  体育海报——活力

  中国线性的动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