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本周日起实行二次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 懿 从7月20日起,进入机场的所有乘机旅客、接送客以及工作人员都必须在上海两座机场的候机楼门口排队接受第一道安检。机场方面表示,执行过第一次安检后,并不意味着登机前的第二道安检程序会有所省略,民航局的“禁液令”、“禁火令”等规定仍然严格执行,晨报提醒,旅客应提早赶到机场,特别是虹桥机场,应提早2个小时以上。

  一两秒测试结果就可知晓

  机场方面表示,实施特别安检后,将会对进入两座机场候机楼的所有人员进行特别安检,第一道安检设在候机楼门口,主要是防辐射、生化以及炸药的检测,登机前的第二道安检一如往常。“旅客高峰时,将分为6人或是10人一组接受安检。”虹桥机场负责人王吉杰透露,届时将由安检员用试纸分别擦拭旅客的箱包,在试纸上黏附微量元素后,再交由炸药探测仪进行检测,一两秒后测试结果就可知晓,这一过程非常短暂,因此不大会引起旅客的拥堵。“但是,一旦探测仪发出警报,这一组人就必须分别接受炸药探测仪的检测,届时安检时间可能会大大延长。”

  王吉杰表示,无论是没有行李的旅客,还是携带了小包、塑料袋等行李的旅客,只要进入机场,一律须经过第一道安检,必要时也会让旅客开包接受检查,因此请旅客对新规定给予配合,加快安检速度。

  上海机场集团安全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高正甫表示,从7月20日凌晨第一个航班开始,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将对进出候机楼的通行方式进行调整,设置双向出入、单向出口和单向入口,同时关闭了部分出入口。

  社会车辆不配合将被强制牵引

  实施特别安检后,机场候机楼前的人行道将成为送别旅客的重要场所。虽然机场方面已设置了排队等候区,但据有关方面预测,届时新规定仍将容易造成人员、车辆的拥堵,机场公安将在楼前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楼前道路畅通。“从今年5月开始,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候机楼出发层、到达层不允许社会车辆停靠逗留。因此,客人下车后应尽快将车辆驶离出发层、到达层,为后续车辆停车下客提供便利。”机场公安方面表示,遇到出发层进口处车辆集中停车下客时,驾驶员可选择在出发层的尾端停车下客,尽量避免在车行道上停车下客。社会车辆如经劝导后仍拒绝离开的,机场公安将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实施强制牵引或处罚。

  涉奥航班不会影响正常航班

  虹桥机场作为足球赛小组赛的主降机场以及青岛机场的备降机场,已做好了奥运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高正甫透露,从目前涉奥航班的运输总量来看,大大低于上海举办特奥会时的运输量。“涉奥航班持续时间长,并不会在一个时间段有大批量的人涌入上海,足球赛10余支队伍最多千余人,因此对正常的旅客航班不会有太大影响。”高正甫也表示,从民航局的规定来看,特别安检措施只规定了开始的时间,而没有结束时间,因此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虹桥机场负责人王吉杰透露,市民在这一阶段请配合工作,尽可能减少到机场接送旅客。高正甫也表示,旅客提前到机场的时间较往常应大大提前,浦东机场应提前2小时,虹桥机场则应该提前2小时以上,以免误机。

  附1:浦东机场进出候机楼通行方式【T1航站楼】

  -到达层:4、9、12号门为双向进出,6、8、11号门为单向出口,关闭1、2、3、5、7、10、14、15号门。通往交通中心:1、3、6号门为双向进出,关闭2、4、5号门以及靠近2、4、5号门的电梯。-出发层:关闭1、3、7、10、14、15号门,其他8个门均为双向进出。

  【T2航站楼】

  -到达层:22、27号门为双向进出,其他门均关闭。通往交通中心:南、北步行道各封掉通道的一侧,在另外一侧设置进出通道各一条。中步行道两侧通道各设置进出通道一条,最外侧两条通道为出口,中间区域为进口。-出发层:21、22、23、24、25、26、27、28号门为双向进出,关闭20、29号门。

  附2:虹桥机场进出候机楼通行方式

  -出发层:1-6号门为双向进出。 -到达层:1号门为单向出口,2号门为单向入口(24小时开放,留有旅客休息等待区),3、4号门为双向进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