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零时起单双号限行 违规罚款1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今晚夜归,单号车必须赶在24时之前到家,北京单双号限行措施将于今夜子时启动,届时,仍然在道路上行驶的单号车就将接到百元罚单。明起,北京奥运会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全面启动。

  驾车出行先确定“单双号”

  明起,北京居民驾车上路前,应先审核车牌尾号是否与日期相符;开上路面,还须注意奥运五环图案等专用车道标志。

  “这个周末,不少家庭会外出”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日零时后,单号车就失去了上路权,所以,单号车主一定要提前回家”,据其介绍,路口的红绿灯都已具有辨认单双号、黄标车功能。违反单双号规定上路,将被处以100元罚款。擅闯奥运专用车道等交通管制路段,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如强行闯入,见到交警示意停车手势拒不停车,或不听交警劝阻,罚款额度将高达1800元,并处拘留。

  多渠道可获得交通信息

  除了已发布的奥运中心区、奥运专用车道等交通管制措施,其他市区路段也会因各类活动、赛事的需求,临时禁限行。驾驶员可及时登陆北京市交管局网站收听收看广播等媒介讯息,或注意观看路测大屏幕,“接收”最新路况信息。奥运赛时,北京市交管局将通过网站、手机上网、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多渠道,全天候立体播报实时路况。

  车辆乱停可能被拖车

  此外,明日起,北京市交管局还将对违法停车加大处罚力度。交管局提醒,奥运中心区等地的奥运场馆,未设置停车场,观赛群众最好放弃自驾车,改乘公交、地铁。当日无上路权的车辆,停放地点如妨碍其他车辆通行、阻隔消防通道,极有可能被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