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生物侦检仪15分钟测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0:5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倪乐)检测有害放射性物质的个人剂量检测仪、快速检测各类生物病毒的生物侦检仪……昨天,记者从市消防局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消防部门今年专为奥运期间反恐怖袭击事件申请专项经费2500多万元,购置装备器材7000多件。

  其中个人剂量检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移动式快速生物侦检仪、音频生命探测仪等都具备世界先进水平。

  15分钟侦测各种病毒首次配备北京消防的移动式快速生物侦检仪,可以在15分钟内,从提取的样本中检测出炭疽病毒、布鲁氏菌病毒等各种不同种类病毒。个人剂量仪又称个人射线报警仪,是一种能够快速检测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的设备。

  据了解,消防部门已经将这些仪器,配备到各个奥运场馆的消防站和一些特勤中队。消防部门还特别为在涉奥地区执勤的消防官兵配备奥运执勤服。

  配百辆特种消防车除了装备各种先进的检测仪器,消防部门还配备了大量特种消防车辆。仅今年上半年,市消防局就增加各种消防车辆110部,路轨两用消防车、大力龙消防车、四轮全地形消防摩托车等特种车辆都已经投入奥运安保备勤。

  “目前全市消防车数量达到530多部,已经有103部特种消防车进入各个奥运场馆备勤。”市消防局后勤部高振林部长介绍说,奥运之前,还将有22米多功能登高平台车、30米高喷消防车、90米云梯车陆续装备消防部门。

  全市消防站增至82个今年年内,全市永久消防站数量增加了近20个,总数已经达到82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