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优秀体育电影向奥运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9: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向兵)在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来临之际,全国电影工作者精心策划和拍摄了一批以迎奥运为主旨的电影,向北京奥运会献礼。

  在这批优秀体育影片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记录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感人历史故事。《买买提的2008》透过一位维吾尔族体育老师组建少年足球队的故事,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心系奥运、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加油,中国》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展现了中国百年奥运史和体育发展史。《筑梦2008》自北京申奥成功之日起,就开始了创作拍摄,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唯一一部跨越7年时间记录奥运会筹备过程的影片,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关注。此外,电影工作者还创作拍摄了《夺标》、《国球女孩》、《海之梦》等一大批体育题材影片。这批影片近期将在全国公映。

  另外,国家广电总局还于近日启动了全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同日万场迎奥运”的盛大活动。预计全国放映总场次将达到5万场,观众总人数会超过250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