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药械质量信得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9: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进村”药品“五专”管理

  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如何保障运动员、教练员、游客等奥运相关人员对药品的需求和用药安全?

  为此,对于“进村”药品,药监部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配送企业严格了质量管理,健全了每批产品质量档案,实现了批次产品的可追溯,实施了专人、专库、专账、专锁、专运的“五专”管理。而且奥运会药品质量检验体系已经建立,“进村”药械检验顺利进行,目前已完成药品检验221批次,检验完成率为95.7%;完成医疗器械检验41批次,检验全部合格。

  另外,为了保障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药物资保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发改委、总后卫生部共同建立了国地互补、军地联动的物资供应保障机制。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初步形成应对传染病、生化恐怖袭击、医疗急救等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6500万元储备资金的储备规模,包括药品、疫苗、器械等医药物资。

  兴奋剂监管要万无一失

  奥运会即将开幕,当前兴奋剂监管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对兴奋剂监管务必做到万无一失;各地务必全力支持奥运赛事承办城市的工作,不遗余力地扎实落实治理任务,确保北京奥运期间不出现兴奋剂管理问题。二是要全面落实“四个无”的治理目标,即确保辖区内无非法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无非法批发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无非法零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无非法出口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三是要切实做好奥运期间的应急处置准备,尤其是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要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应对措施,都能够妥善处理。

  目前,已实施对“22家奥运定点医院兴奋剂及药品质量安全保障专项检查”。各医院兴奋剂的“运动员慎用”标注抽查合格率达99.56%,医疗机构制剂标注抽查合格率达100%;药品采购、仓储等药品安全管理合格、有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