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3赛段卡文迪什两连冠 疯狂冲刺险胜澳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3:52  新浪体育
环法第13赛段卡文迪什两连冠疯狂冲刺险胜澳老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上23点40分,2008年环法结束了第13赛段从那波内到尼姆的争夺,结果来自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卡文迪什继昨天获得赛段冠军后,今天再次以4小时25分42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目前黄衫拥有者、比利时乐透车队的埃文斯以54小时48分47秒的成绩稳稳保住黄衫资格,加门施波特车队的大施莱克依然落后其一秒。而连续拿到赛段冠军的卡文迪什,其总成绩只有第144位。

  今天又是一个平地赛段,全程只有三个四级爬坡点,分别设在62公里、105.5公里和126公里处。途中两个冲刺点在139.5公里和155.5公里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10分开始(北京时间晚上7点10分),共有158名选手出场。

  如此平坦的路途,往往会有选手早早就充当领骑,今天也不例外,刚出发就不断选手交替领先,经过数次换手后,科菲迪斯车队的布拉尔和米拉姆车队的特普斯特拉冲在了最前方,这两人都不是环法大赛的主角人物,所以在一站赛事里拿到一个计分点的头名,就是他们最大的目标。

  布拉尔和特普斯特拉越骑越块,在来到62公里的爬坡点时,他们领先大部队达到7分钟左右,结果布拉尔拿到头名,而目前的爬坡王塞巴斯蒂安-朗则再次拿到第三名取得宝贵一分。在第二个爬坡点竞争中,格罗斯特纳车队集体发力,这次朗退到车队中,让克赫出来冲击,但布拉尔和特普斯特拉速度不减,加在小分队和大部队之间的格罗特斯特纳车队虽然拼尽力气,也未能撵上对手,第二个冲刺点又是布拉尔第一,特普斯特拉第二。本轮比赛最后一个爬坡点在126公里处,头两名位置未变,朗则再次追了上来,拿到第三,他和前面两位的差距在2分40秒左右。

  爬坡结束,接下去就是冲击两个途中冲刺点和终点前的决斗了,布拉尔和特普斯特拉在前段感觉不错,今天也努力尝试爆个赛段大冷,但他们受困于实力有限,最后一段路程相当平稳,大部队一旦加速,彼此之间的距离立刻缩小,在离开终点还有40公里左右,已经追到了1分40秒左右的差距。

  但第一个冲刺点两人还是抢先到达,这次换成特普斯特拉拿到头名。这位荷兰选手今天的冲刺感觉非常不错,在和布拉尔的竞争中抢得了上风,到了155.5公里的第二个冲刺点时,他已经将布拉尔甩下15秒左右,顺利的再次获得头名,但此时大部队离开他们只有1分10秒的距离。

  离开终点还有14公里时,布拉尔终于被大部队撵上,现在前方就剩下特普斯特拉一个人,大部队在前选手的加速能力之快,实在让人震撼,在离开终点12公里左右,大部队就只差20秒的距离!终于在10公里处,领头的布伊格电信车队赶到了特普斯特拉的身边,随即将其吞没。

  最后的争夺扣人心弦,领先者交替出现,先是米拉姆车队整体领先。但加门施波特车队和天然气车队从左边快速赶超,离开终点还有3公里时,哥伦比亚车队刚刚冲上来,快步车队集体发力,抢先冲在队伍最前面!

  最后500米的冲刺接近疯狂,卡文迪什从乱军中杀出,拼命晃动车身进行最后的搏杀,澳大利亚车手麦克埃文一度和他难分伯仲,但本届环法卡文迪什在冲刺时的状态之盛无人能及,英国人再一次率先到达终点!

  今天有71名选手在第一集团内到达,埃文斯第37位,大施莱克第61位,两人都顺利地保住了总成绩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在冲刺绿衫争夺中,拉波银行的费雷尔还是以184分暂列第一,而连续两天都获得赛段冠军的卡文迪什,积分飙升到156分,和胡舒福德并列第二;格罗斯特纳车队的朗凭借今天的两分入帐,以160分持有爬坡圆点衫;新人白衫依然是尼巴利占有,他今天在第51位到达,总成绩还是排在第十;而丹麦CSC车队以164小时18分31秒继续排在车队首位,他们领先第二名AG2R车队的优势为4分49秒;今天的敢斗奖则给了特普斯特拉。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