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将邢琳释铁人内涵 奥运赛场多项领先添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观看铁人三项比赛绝对是一种超值享受。坐落在北京十三陵水库大坝的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风景如画,在这里,既能感受大自然的俊雅,能也体验到运动员的坚韧之力,一静一动相宜,一柔一强相彰,定将带给观众全身心的舒畅之感。

  铁人三项起源于美国,顾名思义,这是一项对运动员耐力挑战极大的项目。比赛中,运动员需要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并且按照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一顺序来依次进行比赛。其中,游泳项目1.5公里,自行车骑行40公里,长跑则为10公里。因此,铁人三项运动是目前世界上最艰苦的体育比赛,它也被人们称为“向自然和自己挑战”的运动。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铁人三项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无意之举创历史

  与其他运动项目相比,铁人三项运动可谓是年轻运动。1974年,美国一群体育爱好者在夏威夷酒吧聚会,席间一名军官提出挑战大家的体力,看能不能先游泳,再骑车,最后再跑一个马拉松。结果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于是第二天,有15人参加了这一开创历史的挑战。这次比赛也被追认为首届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此后,这一运动逐渐在世界各地流传开来。

 邢琳诠释铁人内涵

  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整体水平落后于美国、加拿大、德国和新西兰等强国。近年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员潜心备战,成绩不断提高,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将派出两名女子选手和一名男子选手参加该项目比赛。据中国铁人三项协会6月9日的各运动员排名显示,目前张一鸣排在所有男子选手的第一位,女子选手中,邢琳被认为将肯定获得一张奥运门票,目前积分排名前两名的张一、刘芸和排名第四位的焦彩萍、第五位的滕春春都有希望拿到另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女将邢琳,她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只可惜因为被套圈没有成绩。不服输的邢琳没有放弃,四年来,她一直在为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而积蓄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邢琳创造了铁人三项世界杯多哈站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多哈亚运会上,邢琳再接再励,取得女子铁人三项第四名,并与队友齐心协力摘得团体冠军。2007年的邢琳更是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连夺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不断刷新着中国队的铁人三项成绩。进入奥运年,邢琳在年初因病停训两个月,病愈后邢琳又站在铁人三项赛的赛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