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立“三个新闻中心”方便记者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3万人,这是采访和报道北京奥运会境外记者人数总和。其中不少境外媒体都对奥运期间能否自由采访报道有些“担心”,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媒体通信服务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2008国际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卫民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北京奥组委为履行申奥承诺,已经积极为境外媒体开展了大量工作。”

  郭卫民介绍道,中国政府于2007年1月1日颁布实施了《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外国在华记者采访规定》和《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港澳台记者采访规定》,明确境外记者只需经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就可以进行,“一年来,这些规定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境外媒体总体上来说是肯定的,也是给予好评的。”

  “同时,我在这里想说,因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同时奥运会又是一个重大的世界盛事,它的组织筹办工作非常复杂,涉及方方面面,我想我们会尽力为媒体的采访提供服务。”郭卫民在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同时我们也欢迎媒体对我们的工作随时提出批评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帮助境外媒体采访报道好奥运会,奥组委及相关部门在为媒体使用卫星新闻采集设备,在天安门广场的报道、在风景机位的设立和有关项目的航拍,包括有关物资的报关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帮助,尽可能地提供方便。

  除此之外,北京奥组委借鉴了过去几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结合中国的国情设立了“三个新闻中心”,为各国记者提供优质服务,为记者采访提供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