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奥林匹克广场下周开放 迷你水立方最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5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运气氛日渐浓厚,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下周五起将变身为“香港奥林匹克广场”,市民可以置身半透明的小型“水立方”观赏激光汇演,也可享受全球最大103吋等离子电视的视听震撼,配合文化中心外墙22米巨型投射屏幕,实时观看奥运赛事直播。

  香港旅发局表示,奥林匹克广场结合尖东迷人海景和香港艺术馆外墙的奥运五环标志,相信可打造为香港奥运热门旅游区。旅发局和旅游事务署合作,斥资800万港元,将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装饰一新,化身为香港奥林匹克广场,本月25日至下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预计吸引约80万人流参观。

  广场内最受瞩目的,是耸立于钟楼前的半透明迷你“水立方”模型,晚上配合蓝色灯光,将水立方的晶莹剔透表露无遗,市民可以穿过水立方作近距离接触,而奥运吉祥物福娃会站立于水立方侧。每晚8点半至10点,每隔半小时水立方将加插灯光汇演,在奥运主题音乐“We are ready”音效下,呈现千变万化的灯光效果。

  此外,场内还设有多个奥运主题装饰,包括奥运祥云火炬、奥运夺金福娃灯笼、奥运领奖台模型等,让游客及市民留下倩影。

  旅发局市场推广总经理黄凤娴表示,广场设计兼备娱乐与信息,水立方对面会设立两个展览区,分别为“广播及展示区”及“魅力香港专区”。

  广播及展示区内,设有全世界最大的103吋等离子电视和7部50吋大电视,文化中心的外墙也将出现一个高22米的巨型投射荧幕,同时以7个频道,直播及录播奥运赛事。此外,广场还有奥运资料展览、香港协办奥运马术赛事介绍、纪念品售卖处,每逢周六和周日的下午,广场内还将举行巡游活动,演出具有中国特色、展现香港活力的节目。

  黄凤娴表示,考虑到尖沙咀是多数游客的必到之处,因而在广场内设有专区,介绍香港的多元化旅游特色,由专人协助外地游客规划游览行程,解答各种疑问。此外,旅发局已与旅游业界合作,把参观广场加入本地游旅行团行程内,希望主题广场为尖沙咀这个热门旅游区,加强奥运气氛。

  由于最多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香港奥林匹克广场开放期间,除预留部分票给旅行团外,主办方将采取人流控制,市民可在各个开放时段前一小时,在文化中心大剧院后台入口处领取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