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气候大使感受“绿色奥运 绿色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郑莹莹

  “我眼中的北京因为奥运会而变得更加绿了,到处是一片绿色风景。中国将环保与奥林匹克运动结合起来做得格外成功。”这是印度青少年气候大使阿狄亚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大感触。

  奥运临近,北京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绿色宣言,绿色、环保概念在中国各地早已深入人心,而由印度、中国大陆以及香港青少年组成的众多“国际青少年气候大使”,通过由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的“绿色中国之旅”亲历和见证了这一切。十七日,这些国际气候大使们现身上海,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眼中所见的“绿色奥运、绿色中国”。

  北京“车多”变“树多”

  来自香港的青少年气候大使陈启文告诉记者,一年前他到北京的时候,觉得北京的空气比香港差一些,天空也总是灰灰的。而这次再到内地来,他惊喜地发现北京的空气清新了,天空变蓝了,到处是一片绿色。并且北京人的环保意识变强了,连奥运的宣传海报都是用可再生纸制成的。

  “北京已经由原来的‘车多’变成了‘树多’。”在北京参观了中国国家气候中心、北京首家绿色示范公园等环保项目后,这些气候大使们表示,“绿色中国”是他们此行的最大感受。

  中国经验须推广

  印度青少年气候大使阿狄亚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他参观北京后的感受,他说北京的“绿色奥运”做得非常好,他还想把在北京“绿色奥运”中所学到的节能节水经验带回印度推广。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科技总监梁丽女士在此表示,以往全球都把中国视为一个环境污染制造者,而非气候变化的回应者。“绿色之旅”不仅强调了中国在环境保护措施上的重要作用,更能让中国青少年用他们的影响力燃起更多的青少年以及其他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环保问题成焦点

  据此间专家介绍,随着气候变化愈加威胁到人们日常的生活,环保问题已不仅仅是一批环境学家们关注的事情,而是已经成为包括青少年在内的所有公众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这些来自各个城市的青少年气候大使在上海参观完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上海生态建筑示范楼等之后,将前往重庆、广州和香港,通过参观这些城市主要的环境保护项目以及与各地环保专家面对面交流来增长他们的环保知识,以带动更多的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