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海外漫游可租3G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一年多基站的建设,现在我国TD-SCDMA(3G)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奥运会期间中国移动可向海外漫游业务提供出租3G手机服务。

  奚国华说,在奥运会期间,3G网络一旦覆盖不好的地方,会自动切换到2G网上,所以使用3G网络通话的用户不会出现通话质量问题。

  奚国华表示,目前中国六大电信运营商正在进行深化电信体制的改革和重组,重组期预计半年左右,待改革重组完成后将发放3G牌照。这是政府部门首次对3G牌照发放时间作出的公开答复。中国政府对3G技术标准持中立态度,目前已有的3个国际标准即TD—SCDMA、WCDMA、CDMA2000都会推荐,但采用哪个标准由企业自主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