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最后冲刺 上海严打仿真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5  新闻晨报

  记者 倪 冬 通讯员 忻文轲

  晨报讯 当前,奥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上海警方将严打涉及仿真枪和管制刀具的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仿真枪和管制刀具。昨天下午,警方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

  今年3月至今,上海警方共破获涉枪涉刀案件73起,抓获涉案人员124人,收缴仿真枪2300余支、管制刀具2900余把以及一批非法枪支弹药。警方呼吁市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远离仿真枪和管制刀具,并积极向警方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在社会上形成“不敢买卖、不敢持有、不敢使用”仿真枪和管制刀具的强大震慑力,为奥运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相关链接]

  什么是仿真枪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

  2、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

  3、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