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森林公园南门站:“森林”装修 费用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42  新京报

  站点位置: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端,科荟路下。从西北口出可达科荟路、森林公园,东南口出可达景观大道,西南口出可到景观路、国奥村。

  周边公交:466、630、758、803、985

  32个白色立柱分立两侧,形成树枝、树冠,树冠顶端连成“林荫大道”式的拱顶。屏蔽门上图案,营造出森林和飞鸟的意境。地面上,印着飘零的树叶,屏蔽门上展现着“白雪森林”,连楼梯的扶手也设计成树杈状。

  这是奥运支线的最北端,坐落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侧,科荟路下。夏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的绿浓得化不开,远处钢铁身躯的“鸟巢”现出冷峻的美。走入地铁奥运支线,这种冷峻的氛围仍在延续。

  站厅出入口引导标志就与众不同,黄绿相间的树叶组成了这些字母,“穿越森林是这站装修的设计主旨。”工作人员表示。

  滚梯两侧和墙壁玻璃上,深灰绿的底色印满了抽象的白色森林、飞鸟图案。灯光柔和,犹如阳光穿过森林射入大厅。工作人员称,这个站的装修费用是奥运支线各站中最高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