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市民奥运结束前恐无缘奥运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35  新京报

  本报讯 普通市民可能无缘在奥运结束前一睹奥运支线的芳容了,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因安检需要,奥运会前,奥运支线不对市民开放,只有持奥运当日在该区域场馆门票的市民及运动员等可免费乘坐。

  堪称北京最精致轨道线

  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也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门修建的轨道交通线路,在奥运会后将向南北延伸,北至回龙观地区,南至美术馆一带。

  据悉,该线4站全部采用封闭到顶的屏蔽门,首次在北京地铁站采用直饮水系统,地铁车站净高是目前北京地铁车站中最高的。因线路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该线极具特色,堪称北京最精致的轨道交通线。

  乘坐时饮料食品不得带入

  周正宇介绍,由于该线3站都处于奥林匹克中心区,进入中心区内需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所以奥运会前奥运支线暂不对市民开放,只有持有效证件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奥运会官员、注册记者等人群可以乘坐。赛时,持当日区内场馆门票的市民可免费乘坐。

  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支线将正式开放。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规定,20类禁、限带品将在奥运支线的安检中被拦截,包括食品、饮料、大型箱包、动物等,请市民留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