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公主奥运那些事儿 首个女冠军是斯巴达国王妹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第九届奥运会上,挪威王子欧雷得到帆船冠军。这是皇室人员第一次得到奥运冠军,他后来继任为挪威国王。如果再往前追溯,还有一个国王冠军:公元前356年,马其顿国王菲利浦二世在古代奥运会战车赛中夺冠。

  还有一位更厉害的角色,也是古奥运会的战车赛第一,这个名叫库尼斯卡的女子,是斯巴达国王的亲妹妹,她蔑视当时妇女不得参赛的禁令,勇敢地参加了奥运会,并成为古代奥运会的第一个女冠军。

  在欧雷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公贵族也有不少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例子。英国安妮公主在1971年的欧洲马术锦标赛上为英国获得了一枚金牌,她后来还参加了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安妮公主的丈夫马克·菲利普斯则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作为英国马术队的成员获得过团体金牌,后来他又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获得过个人银牌。

  此外,西班牙王室与体育有着不解之缘:国王胡安·卡洛斯是帆船发烧友,而且拥有二级运动员证书;大公主埃莲娜是西班牙残疾人运动协会主席,并以此身份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二公主克里斯蒂娜是职业帆船选手,并参加了1988年奥运会;王子菲利佩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帆船比赛第6名的好成绩。

  还有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他是王室中的体育全才,擅长的运动项目众多。除了足球、柔道之外,他还代表摩纳哥队参加过3次冬季奥运会的雪橇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