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火炬手李林祥:传递奥运火炬弘扬中华民族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5:2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7日讯 结束了在吉林省的传递,奥运圣火进入辽宁省境内,今日8时开始在辽宁首站,因重工业发达而获得“东方鲁尔”美誉的沈阳市传递。在传递前一天,奥运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火炬手李林祥,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明天在沈阳要进行火炬传递了,您曾是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啊?

  李林祥:我心情特别激动。

  因为作为一名退休工人,能赶上奥运在中国举办,就是百年不遇的事,我还赶上了。另外我骑着三轮车历时两年在全国走了五万多公里,宣传和弘扬奥运精神,做这点儿事就挺骄傲,没成想还能荣幸的当上火炬手,所以一通知我成为火炬手就特别的兴奋,特别的高兴,这也是我人生当中最大的幸事。

  到时候虽然跑40米,我就觉得比我那五万公里还有意义。

  奥运官网:讲讲你五万公里这样的一个经历吧?

  李林祥:我是退休工人,我自己做了一个三轮车,这三轮车住的时候就是房子,走时候是车,锅碗瓢盆都带着,和老板两个就把中国的半途,东西南北全都骑到国境边。

  另外中国最高的公路,也是世界最高的公路,唐古拉山口过了。历时两年没回家,走了五万公里,途径33个省会、700多县市,香港、澳门、西藏、新疆都去了,尤其最自豪的是进香港也是特批的,进香港警车给我开道,所以觉得全国都特别的和谐。

  奥运官网:觉得您做这样一个事情,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或者是目标呢?

  李林祥:想达到的目标就是咱们退休选择这样做,一个是我没退休之前工作之便经常出差,就是25年以前,我一想带着老伴重新看看改革开放的硕果,所以这一看以后觉得中国的改革开放太伟大了,发展特别快。

  过去走到南方看小房窗户都没有,现在农村全都住楼,三口之家就三层楼、九间房子,当时我和老伴俩都不相信,是不是国道边上这么好,咱们去县道、乡道我们都走了,南方发展特别快,所以这样一比起来我们觉得沈阳更应该加油赶上去。

  奥运官网:那您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经历,这次要参加沈阳的火炬传递,我觉得肯定对自己也非常有意义。那么您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希望呢?

  李林祥:希望就是有一个梦想,我们已经把中国走完了,因为我们这样已经和奥运结下了情缘,我和老伴俩想把余生都要献给奥运,继续做宣传奥运的夕阳使者,就想着如果可能的情况下,申请当伦敦的火炬手,行的话我们继续骑着我们的载梦黄车打着祥云火炬,到伦敦,把咱们的祥云火炬传遍世界,让更多的人和我分享火炬,和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风采,有这个想法。(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