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莉目标女子七项全能前八 高健:有可能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6:34  沈阳日报

  

刘海莉目标女子七项全能前八高健:有可能改写历史

  张文魁摄

  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今年五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辽宁姑娘刘海莉以5893分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一举超越了5800分的奥运B标资格,刘海莉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刘海莉9岁开始跟随身为体育教师的父亲进行田径训练,1997年她获得鞍山市学生运动会女子跳高冠军,1998年她获得辽宁省重点中学运动会女子五项全能冠军。1999年,17岁的刘海莉进入沈阳体育学院,继续进行训练。2002年,刘海莉开始专攻七项全能,此后她在国内多项大赛中取得冠军,成为国内女子七项全能一流选手。

  从去年开始,刘海莉跟随教练高健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奋战。但一次训练中由于投掷标枪右肘受伤,为保险起见,他们放弃了2007下半年所有比赛。奥运之年,刘海莉以更充沛的体力出现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虽然标枪与跳远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刘海莉仍然凭借总成绩一举夺魁。达标的那个晚上,刘海莉兴奋得几乎一夜没睡。

  刘海莉如今是沈阳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的教师,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她目前已经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刘海莉的各单项成绩在国内都属上乘,但相对来讲她的跳远、跨栏实力稍强,投掷项目实力稍差,目前强化弱项标枪和铅球已经成了刘海莉日常训练的主要内容。

  据高健介绍,刘海莉虽然成绩在亚洲属于一流,但与国际一流高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刘海莉的最好成绩是世界第八名,而现在的世界排名是二十几位。“尽管有差距,但刘海莉并非没有改写历史的可能,如果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发挥,成绩能达到6100分以上,刘海莉就很有希望冲进前八。”而刘海莉则表示,“我会让大家看到最好成绩的刘海莉。”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